首页 > 高新区

威海营商行|审批服务下沉,家门口实现证照“三联办”

2021-09-30 编辑: 谭立勇

    “本打算咨询变更营业执照需要准备什么资料,没想到当场就能办理,就连食品经营许可证都一块儿变更好了,没想到来便民服务中心办业务这么方便!”苏女士拿着刚办好的证照通过电话向好友介绍道。在高新区初村镇便民服务中心“三联办综合专区”窗口,苏女士一次性领取了变更好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为探索涉企高频服务事项集成办、极简办、全域办,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印发实施《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实施企业证照“三联办”改革工作方案(试行)》,在全区范围内推行企业营业执照与许可证件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三联办理”改革,并将“三联办”事项直接下放至镇(街道),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下沉,实现“全域通办、就近可办”。截至目前,通过“三联办”方式共办理联合开业367家,联合变更291家,联合注销384家。

    今年,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的体制优势,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初村镇、怡园街道、田和街道三处便民服务中心投放使用商事登记自助终端设备,安排业务精进、能力全面的工作人员进驻便民服务中心,确定首批53个证照“三联办”事项,通过再造办理流程、对接业务系统、下放审批权限,打造“一门一窗一号一次”审批模式,在家门口为企业提供证照“三联办”套餐式集成服务,让企业办事体验感更优、获得感更强。

    接下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动态调整证照“三联办”事项清单,搭建证照“三联办”集成申请平台,形成“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统一受理、同步审批、统一反馈”的集成办理流程,依托商事登记“跨域通办”,建立涉企证照“三联办”异地申请、属地审核、协同协办,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