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新区

威海营商行|高新区首套电子印章免费发放

2021-09-30 编辑: 谭立勇

   9月30日,山东满庭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蔄女士在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手机简单操作,顺利领到了电子营业执照和4枚电子印章,这也是高新区免费为新开办企业发放的首套电子印章。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网上办事经营,即日起,凡在高新区辖区内登记且完成实体印章备案的新开办企业,可使用手机下载、登录“爱山东威海”APP,完成企业用户注册,通过刷脸认证后可进入威海市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经过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认证后,点击“印章领取”按钮,即可领取行政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人名章等四枚电子印章。

    对免费发放的企业电子印章,参照实物印章备案管理,电子印模与在公安部门备案的实体印章“同模同轨”,具有同等法律效应,是具有代表企业法人行为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印鉴。以往,很多企业使用实体印章因保管不善导致实体印章丢失,申请补刻不仅需要收取相关费用,如果丢失的实体印章被违法使用,给企业造成的损失和不良影响更大。电子印章的使用则规避了印章遗失的风险,使用起来更方便、更安全。同时,企业也可通过威海政务服务网选择“办事模块”自行选择需要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使用电子印章进行签署文件,无需打印、无需跑腿、无需快递,节约成本,即审即签,秒间速达,安全高效。

    免费发放电子印章是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项利企便民措施。接下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全面深化企业电子印章的应用推广,积极探索推广电子印章在政务服务、银行开户、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应用,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