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迪尚·202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南海新区挥拍开赛

2021-10-04 编辑: 仲鹤

10月3日18:00,迪尚·202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南海新区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宣布比赛开始,看台上的观众沸腾了,球桌上来回穿梭的乒乓球裹挟着“乒乒乓乓”的声音、呐喊加油声,响彻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

比赛为期10天,一直持续至10月12日。今年乒超联赛采用赛会制比赛形式,男女共15个俱乐部参赛,马龙、樊振东、许昕、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等奥运和世界冠军将悉数亮相。

本次比赛将对所有比赛球台进行全程信号制作,并将于咪咕视频、中国体育zhibo.tv、抖音、芒果TV、北京电视台冬奥纪实频道、山东体育频道、山东台闪电新闻等平台播出。同时,威海南海新区官方抖音、官方微信也对赛事全程直播。

开幕式上,《乒乓长盛》讲述了从新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容国团到进入21世纪一代代国乒人站起来、跳起来,用累与汗水铸就中国乒坛的神话。在一辈辈运动员的努力下,乒乓球运动成为普及率高、影响力大的体育运动,不仅为国家赢得了巨大的荣誉,也为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乐趣。乒超联赛与南海新区相遇,也必将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增色添彩。

首场比赛,马龙、王楚钦领衔的山东鲁能拿下“开门红”,3比0战胜乐旋体育。“虽然多次来南海新区比赛,但还是要尽快适应场地,以最好的状态进入新赛季,首要目标是先进入前四强。”马龙说。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竞赛水平最高的乒乓球职业联赛,汇聚了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国内顶尖职业选手,在世界乒乓球运动中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其高规格和高水平,决定了对举办城市硬设施、软环境的高标准、高要求。

“威海南海新区是国家战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是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开放城市,有着广泛的体育运动基础和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南海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说。此前,南海新区举办过里约奥运会热身赛、全国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等赛事,城市承接应对能力在一次次赛事中“迎考”并得到提升。此次乒超联赛挥拍开赛将南海新区再一次推到聚光灯下,一座“体育之城”“活力之城”正在加速崛起。(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