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这就是山东 · 威海

中国红·齐鲁行|“十一”小长假,威海200余场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2021-10-0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红色经典连环画展、非遗文化进景区系列活动、交响音乐会、书画摄影展览……国庆长假期间,全市推出200余场文化活动,特色文化活动好戏连台,助力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国庆期间,市图书馆举办的“小时候的小人书”——经典连环画展,吸引许多市民争相前来打卡。“连环画是几代人的共同记忆,我小时候买了许多连环画,印象最深的一本是《智取威虎山》。看了这次展览,我觉得很亲切,也很怀念,还想带家人朋友也过来看看。”观展群众王美娟说。

      除了经典连环画展外,市图书馆还举办了“笔墨意虾”张浩中国花鸟画作品展、“孩子们心目中的奥运英雄”事迹展、“我爱我的祖国”手绘活动、聪聪故事汇读书活动等。

      国庆假期中,市群艺馆成为亲子活动的重要场所。在一楼大厅缤纷海洋少儿美术体验区,几名儿童正在全神贯注地绘画,家长不时拍手称赞。“这是针对少年儿童设计的一款美术绘画类益智互动软件,既可以让孩子自由创作,也能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市群艺馆工作人员说。

      二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市民可以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化魅力。非遗展馆整体展陈分为“渊源共生”“怀恩敬海”“人文匠艺”三大篇章,依次介绍威海当地的生产生活、民俗风情以及特色人文三大方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国庆期间,每天都有不同的非遗传承人来这里坐班,不少市民来动手尝试非遗技艺,亲身体验传统非遗的魅力。”市群艺馆工作人员说。

      假期期间,市群艺馆举办的秋季公益培训班正常开班。市群艺馆一楼舞室内,不少市民成对跳着交谊舞,步履协调,舞姿优美。

      此外,市博物馆在假期举办了全国寿山石名家精品展、邵象英胶东乡村民俗风情漫画作品捐赠展,丰富广大市民的假期文化生活。(Hi威海客户端记者 陈甜甜 实习记者 戴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