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硬件+软件”双擎促提升!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点赞威海南海新区

2021-10-08 编辑: 宋倩

      “我去了很多乒乓球训练基地,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给我们的感觉是最好的。”10月7日,中国乒乓球协会秘书长、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在202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举行之时,这样评价南海新区。在秦志戬看来,顶级的设备设施,一流的环境气候,再加上南海新区用热情的服务造就的有力后勤保障,共同造就了如今的“活力之城”。

      秦志戬和南海新区早已相识多年。“2016年备战里约奥运会时,中国乒乓球队男队来打过一场热身赛,当时便感觉这里的气候十分适宜,适合进行乒乓球训练。”秦志戬说着自己对南海新区的第一印象。

      2020年,秦志戬再次来到南海新区参加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时,此时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已经成型。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在内的数百人体验了基地的备战设施,都十分满意,再加上适宜的气候及优美的环境,让每个人在备战奥运之时都能踏实训练、安心休息,这给队伍所有人都留下深刻记忆。

      “202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这是疫情以后的第一次重大赛事。赛事地点选择在了南海新区,这正是中国乒协对南海新区的信任,而南海新区也无愧于信任,主动担当起责任,最终在疫情压力之下,保障赛事顺利成功举办。”秦志戬说,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赛事在这里成功举办后,更是让国外运动员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随着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们与南海新区的接触愈加频繁,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已经是队员们眼中的“老地方”。这里的一切已让队员和教练们感到熟悉,回到南海新区就像是回到了家。这也让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地点再次放在了南海新区。

      在前世界乒乓球冠军王楠的支持下,南海新区不单注重硬件设施的达标,同样也在软文化方面下足了功夫,满足了运动员备战的各种需要。

      “国青、国少在第一次来到南海新区进行集训时,都为这里的条件所惊叹。”秦志戬说,这里不仅训练设施完善,同时配备各种学习场所。“白天他们在这里进行训练,晚上也能进行一些爱国主义教育的学习,训练和文化培养相辅相成,达到了更好的训练效果。”

      与此同时,秦志戬也见证了南海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现在的南海新区比5年前配套更加完善了。”秦志戬笑着说。几天前,南海新区为秦志戬、李隼、马龙、许昕、樊振东、刘诗雯、陈梦、孙颖莎、王曼昱9位落户南海新区的教练员、冠亚军颁发“荣誉居民”证书。(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