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威海市市级机关幼儿园利用节日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2021-10-09 编辑: 刘思冰

威海市市级机关幼儿园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节日活动有机融合,在“六一”“七一”“国庆节”等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让教师、小朋友用嘹亮的歌声、美妙的画笔、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故事、童真的表达,体验节日的快乐,感受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讲故事深入学

小朋友通过深情讲述《红色乳娘》《抗日英雄王二小》等一段段感人故事,为大家再现革命岁月中的光荣印记和人间大爱,引导教师、幼儿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是一部英雄主义、爱国主义的史诗,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

大联欢欢乐学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关系到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国家的安危和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了让小朋友从小知道我国有56个少数民族,老师让孩子们穿上了少数民族的服饰,有模有样的跳起了民族舞蹈,欢快的旋律、优美的舞蹈让民族团结之花在他们心中绽放,在快乐中了解了我们少数民族的英雄故事。

歌咏会用心学

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在“七一”和“国庆节”期间开展歌咏会活动。伴随着庄严地升旗仪式和国旗下的讲话,拉开了“歌咏会”的帷幕,老师、幼儿用自己最嘹亮的歌声用心演唱《国旗国旗多美丽》《名字叫中国》《党是太阳我是花》《万疆》《歌唱祖国》《我爱北京天安门》等歌曲,回忆了中国的历史,表达了对党和祖国妈妈的热爱和祝福。

通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一系列活动,教师、幼儿用自己的方式为党和祖国妈妈庆祝生日,并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之情,在他们的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