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曝光!威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公布一批典型案件

2021-10-10 编辑: 时英艳

      为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定不移落实“四个最严”,坚决打击市场监管领域各类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露头就打、重拳出击,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违法案件。现公布一批典型案例。

      案例一:

      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未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维护保养电梯案

      2021年6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电梯使用及维保单位专项稽查行动中,查明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伪造电梯维保记录。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八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罚款15000元。

      案例二:

      威海鸿鑫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列入强制性认证目录产品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案

      2021年6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威海鸿鑫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查明当事人未取得建筑安全中空玻璃CCC产品认证证书,擅自出厂、销售列入目录产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二十七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六十六条的规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罚款52000元,没收违法所得3369.04元。

      案例三:

      威海星芙妍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医疗美容诊所未按照说明书和标签标示要求贮存医疗器械案

      2021年7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在监督检查中,查明威海星芙妍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医疗美容诊所存放的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复合溶液未按说明书和标签标示要求进行储存。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的规定,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八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罚款3700元。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企业和市民,如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请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来源:威海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