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又一部威海本土电影即将上映!

2021-10-12 编辑: 宋倩

      一部反映威海市乡村振兴题材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片《村头村尾》即将上映。该片由威海市环翠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威海光语电影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威海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环翠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等联合摄制。

      影片讲述了基层共产党人带领父老乡亲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几代人持续努力、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是一部乡村振兴题材影片。影片以亲情、友情、爱家爱国情贯穿始终,以情动人,将都市繁华与乡村静谧巧妙融合,反映了乡村振兴背景下日渐美好的乡村生活状态。

      影片故事讲述贴近生活,塑造了一群生动真实、心怀大义又质朴可敬的基层党员干部形象,如:虽不是党员却始终以一名正式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重情重义、爱憎分明的刘守山;宽厚大度、默默奉献的抗美援朝英雄老支书于进水;年轻青涩又坚持原则的第一书记孙芳;能力强、爱着急、脑子活的村主任刘柱等。

      该片取材于发生于威海市的真实故事。2019年10月,环翠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研讨发言时,财务管理部主任刘丽华讲述了她父亲的入党故事《守初心——完成一位老农民的入党心愿》。在场的导演孙宪被打动了:这些本该在戏剧电影里出现的情节竟然发生在真实生活中,让他产生了拍摄这部电影的愿望。孙宪介绍,拍这部电影的动力源于要让更多的人看到身边这些老党员真实的另一面,电影里刘守山的原型就是刘丽华的父亲刘玉芳老人。

      影片以剪影的方式回顾过去,并通过巧妙的剪辑与当下的故事情节融为一体,在不破坏故事节奏的前提下实现了影片的完整性讲述,扩展了观众艺术想象的空间,是影片创新手段的一大亮点。(来源:新华社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