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闫剑波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2021-10-1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前往养老服务中心看望老人,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同时调研养老机构工作,要求聚焦老年人需求,进一步探索养老服务模式创新,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经区龙山湖智慧养老服务中心,闫剑波走进指挥中心、多功能厅、理疗室等,了解“互联网+养老服务”运作特色和开展情况,并与在这里休闲、疗养的老人拉起了家常,询问他们在这里休息好不好,花费多不多,祝愿他们天天开心、健康长寿。闫剑波说,老人们不愿离家,嵌入式养老是解决这一难题的好方法。

      闫剑波强调,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结合老年人不同需求,把不同养老模式研究得更透一些,有针对性地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休闲娱乐等服务,推动养老需求和养老供给的高效对接。要关注解决老年人的吃饭问题,通过建设“社区食堂”“老年餐桌”等途径让老年人吃上“一餐热饭”。要关注解决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多提供调理推拿、健康理疗等服务,让有需求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进行治疗。要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让老年人有地方说说话、聊聊天。要发挥好数字化养老平台作用,通过数字化、智慧化手段加强老年人生活及健康监测,时时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要鼓励和支持志愿者开展各类助老活动,与养老机构一起为老年人提供公益服务。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与养老中心靠在一起,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发展不同养老模式,需要集中的集中,需要分散的分散,创造良好条件让老年人安享晚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