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闫剑波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2021-10-1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环翠区、经区调研城建重点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和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建设,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推动各项工程建设提质提速,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市生活垃圾焚烧厂扩建项目和垃圾处理场(二区)改造工程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分别于今年、明年年底前投入使用,满足市区生活垃圾处理需求。闫剑波现场查看项目施工建设情况,了解功能分布、处理流程和处理能力等方面的情况。闫剑波指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是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眼未来城市发展留足处理余量,全面提高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和水平。要宣传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知识普及力度,引导群众在家中做好垃圾分类,从前端降低垃圾处置成本。要统筹好项目现场不同施工单位管理,确保项目建设安全、运行安全。

      在万科翡翠幼儿园建设现场,闫剑波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功能规划、学位、教职工情况以及学生入园后的就餐、午休情况,要求做好园内设计,更好贴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建筑材料和教学设施设备要符合环保标准,保障幼儿身体健康,让家长放心。闫剑波说,教育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提高区域发展活力的重要因素,通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能够增强区域的吸引力。在规划教育工程项目时,要通过科学的方式对区域生源提前进行谋划预估,测算学位需求,科学安排学校布局。要支持发展公办教育和非公办教育,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要加强学校管理,对收费、教学质量、食品安全、就学环境等方面严格把关,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德瑞合成纤维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闫剑波来到企业扩建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新增生产线、技术研发、产品销售和企业效益方面情况。闫剑波说,企业发展面临的人工短缺、安全管理、环境污染难题,归根到底都需要通过设备改造升级来解决,要支持企业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依靠先进设备解决用工、安全、环保等方面问题,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希望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论是生产过程还是项目建设过程,都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确保不出问题。(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