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2021年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20日在威海开赛

2021-10-13 编辑: 宋倩

      10月20日,继迪尚·202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后,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的威海城投·2021年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将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开赛。来自全国的30余个运动队约300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

      此次锦标赛共进行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5个比赛项目。此次比赛获得男、女单打前2名的运动员可直接进入国家二队;获得男、女单打前8名的运动员可参加2022年全国优秀青少年训练营集训。比赛为期8天,将从10月20日持续至27日。

      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是一座用于承接国家级及国际级体育赛事的高水平训练基地,场馆按照奥运会比赛标准和国际赛事转播标准建设配套设施。自建成以来,已承办了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乒超联赛等多场高规格大赛。同时,这里也是中国乒乓球协会训练基地以及青少年培训基地,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曾多次在此训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柯 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