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文登区龙河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助推生活化课程建设

2021-10-13 编辑: 谭立勇

    文登区龙河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立足幼儿终身发展,挖掘周边环境资源,积极开展生活化课程。

    为保证城市防汛安全,营造和谐优美的生态环境,近期文登区对抱龙河进行综合整治,进一步扩大河道面积,开展河道清淤工作。龙河实验幼儿园濒临抱龙河南岸,前期领导班子实地调研,提出“以水为脉,以爱育心”的教育活动理念。老师与孩子们一起走出幼儿园,开启了一场奇妙的探秘之旅。

    “为什么要清淤?”“为什么大汽车在河里游?”“白鹭和海鸥有什么区别?”……一串串小问号让孩子们脑洞大开。孩子们通过观察、比较、实验、记录等方式,不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其实,幼儿园课程存在于孩子们的生活中和行动里,提供适合幼儿发展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本次活动将党建工作与特色业务有效融合,通过党建提升了园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了幼儿认知水平与探究能力,促进了幼儿和城市环境之间的亲密连接。(通讯员 于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