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蔄山小学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2021-10-15 编辑: 宋倩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保证师生在地震临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疏散。近日,蔄山小学进行了防震演练活动。

      演练前一天,德育主任主持全体教师会议,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校长担任总指挥,两位副校长担任副总指挥,会上对疏散演练做了周密的部署。将应急小组分为班级疏散小组、救护小组、宣传小组、联络小组、后勤小组、监督小组,每组分工明确。

      随着学校教学楼准时发出地震信号,全校师生按照德育处防震演练预案要求,沉着冷静,井然有序地利用课桌、书包等有效地进行自护,在班主任老师和任课老师的指挥下,快速跑向指定地点集合,全校师生2000余人,从教学楼跑到集合地点仅用时4分钟。

      通过此次防震演练活动,学生们掌握了应急避险技能,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通讯员 丛信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