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闫剑波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

2021-10-1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0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市委党校,为2021年第二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任职班及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以渔船管控工作为案例,由点及面分析如何查找安全风险点,找准工作切入点,以严密细致的措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做到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

      闫剑波以《管好渔船保安全促发展》为题,通过深入浅出地分析渔船管控案例,讲意义、点问题、教方法,启发思路,指出方向,明确措施,给党校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辅导课。闫剑波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阐释了加强渔船管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风险点,从渔船底数、渔港、人员、修造船厂、中介机构、海产品加工企业、冷库、冷链运输车辆、销售市场、技防、人防、发动群众、宣传、教育培训、整顿执法队伍、追责问责等16个环节,介绍了加强全链条、全环节、全过程管控的具体措施和成效,启发党校学员从渔船管控工作的实践中学经验、悟思路、找方法,从严从实抓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

      闫剑波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素质和能力。渔船管控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对做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工作都具有借鉴启示意义。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一旦发生安全事件,就会付出巨大的成本和代价,影响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一定要算清成本账、长远账、社会账,重视安全、抓好安全。任何一个产业发展都应该建立在合理合法的基础上,抓安全不能目光短视,短期内可能增加一些成本,一旦转型成功,就会实现更持久的增长。抓安全没有捷径可走,不能投机取巧,就得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查,通过各种办法,努力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各项安全工作都有难点、堵点、痛点,但只要认识和方法跟上,安全事故完全可以避免,把基础工作做细做实,再难的问题也能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密加严防范措施,努力做到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