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威海法治日活动启动

2021-10-15 编辑: 谭立勇

    按照威海市委市政府和山东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威海市公安局于10月1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当天上午10时许,威海市公安局联合环翠分局在威高广场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上午的威高广场渐渐热闹起来,过往的市民纷纷在宣传展板前驻足。“大姨,现在身边的诈骗陷阱防不胜防,您看一下这个网络安全宣传单页,了解一下,加强自身防护。”“大叔,老年人是骗子的重点诈骗对象,多了解网络安全知识,让他们无隙可乘。”民警热情的宣传得到大家的一致赞扬,西北村社区居民陶阿姨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渠道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给我们敲响警钟,非常好,要多办这样的活动!”市民姜明霞则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更多的保护自身隐私的方法,受益匪浅。”

 

    网安部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希望能从源头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群众隐私财产,接下来,威海市各地还将通过公益宣传片、公益短信、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加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

 

    宣传周期间,威海市公安局还将组织全市网安部门针对性地开展一次重要信息系统和大数据的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威海市政府、新闻、论坛等重点网站、政务大数据云中心、涉及国计民生的各类重要信息系统,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风险隐患,加强防范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威海市活动期间重要信息系统和大数据安全。(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