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评论丨从“部门思维”转向“企业视角”

2021-10-20 编辑: 宋倩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我市向来重视营商环境打造,在全省率先组建起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今年以打造“威海营商行”品牌为抓手,推出了961项攻坚措施。在2020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威海跃升至第四名,并荣获2020“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奖”。

      不过,需要看到的是,对标杭州等先进城市的理念措施,以及企业家的期盼上,我们仍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主动从“部门思维”转向“企业视角”,下大力气减事项、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减跑腿,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政策制定要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政策实施的成效要让企业来评判,坚决杜绝“抽屉政策”“桃子政策”。要按照“夺全国标兵、夺行业标杆、夺全省一流”目标定位,深化“放管服”改革,清除隐性壁垒,优化办事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补短板强优势抓亮点,推动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全方位优化提升。(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