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中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到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调研公益助残工作

2021-10-20 编辑: 宋倩

      10月16日,中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一行走进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调研公益助残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关于“双自”之门8+1公益助残项目基地建设、运营和残疾人康复培训情况介绍,逐一参观了“双自”之门8+1公益助残项目基地各个培训室。

      在心理咨询室,程凯与正在接受心理咨询的于瀚洋、相晓凡进行深度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学习、工作等情况,并亲切握手鼓励他们积极上进,励志成才,做一个让爸妈放心并骄傲的阳光青年;在身体康复室内,与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于静涛、袁春晓等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他们的致残原因、家庭生活、身体康复康复情况,并与正在训练的残疾人进行互动掷球;在油画培训室,当了解到残疾人画家王刚的坎坷经历后,对他励志自强、自立的顽强精神给予肯定,并鼓励他多多画画,做好油画老师这个工作,培训出更多的残疾人画家。

      走进紫砂工艺培训室,程凯一行详细了解了紫砂壶制作的流程、原材料出处、原料供应、产品销售等情况,对长城爱心大本营“双非遗”紫砂产品成功获批北京奥运会、冬奥会指定产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一举措为实现更多残疾人就业提供了新平台。

      在自理洗浴培训室,与正在自理训练的残疾人苏文志交谈中了解到,他通过画画、卖画养家并买了轿车免费接送残友参加活动。在厨艺培训室里,程凯又同正在做饭的苗延平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当得知通过在威海市、环翠区两级残联和市、区政府帮助下,联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困难残疾人“量体裁衣”进行无障碍居家改造时,点头称“做得不错。”

      在党建活动室,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通过视频连线,接通了长城爱心大本营辽宁喀左基地负责人、辽宁喀左高品宝沙紫陶艺术研发有限公司高海军总经理的电话。通过视频了解了“双非遗”紫砂工艺品原产地现场加工情况,并询问了生产人员数量、产品加工生产能力、产量等情况。陈凯鼓励说:“有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样一次国际赛事的机遇和展示窗口,有刘长城等爱心人士这种执着的推动,咱们共同努力,争取借助冬奥会、冬残奥会把咱们的产品让更多人了解,让更多的人分享大家的劳动成果。”(来源:长城爱心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