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最美风景在路上!畅游美丽中国(威海)自驾行活动即将启动

2021-10-22 编辑: 仲鹤

      千里征途,跨山越海,最美风景在路上。10月24日至10月26日,“最美风景在路上·畅游美丽中国(威海)自驾行”活动将在威海举行。

      千里山海话“自驾”

      为推进自驾产业发展,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先后举办“山东6个100自驾行动”“全省自驾游现场推进会”“山东百场红色自驾游”等活动,建立山东省自驾游精品线路库,开发自驾旅游新业态,加大旅游产品供给,释放自驾消费需求,探索文旅转型提质发展的新路径。

      山东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总长度1001公里,途经46个镇街、400余个特色乡村、194处民宿,将威海市90%以上的优质旅游资源汇集成串,呈现出山海相拥、岛湾相映的旖旎滨海风光。春有杏花微雨,夏有乘风破浪,秋有耕海牧渔、冬有天鹅引吭……行驶在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上,山环水绕,远离喧嚣。

      全国行业大咖齐聚山东

      举行自驾游目的地主题对话会

      摄影:宫举卫

      此次“最美风景在路上·畅游美丽中国(威海)自驾行”活动期间,将举行自驾游目的地主题对话会,全国多个城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导航企业、短视频平台、0TA、全国部分省级自驾游协会、重点自驾旅游企业将汇聚一堂,共话全国自驾旅游发展新成果、新方向,抢抓新机遇,助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此次对话会将进一步放大疫后自驾旅游业态热点效应,把疫后自驾游这一市场最大“变量”转化为最大“增量”。

      发布“最美公路系列自驾产品”

      “最美风景在路上·畅游美丽中国(威海)自驾行”活动期间,将发布“最美公路系列自驾产品”,围绕全国多条著名旅游公路,推出自驾线路产品,形成有效自驾市场供给,打造公路旅游主题产品体系。以多个省份代表性的旅游公路为点,共同串联成线,将全国代表性的风景、高品质的旅游资源等聚合在一起,描绘出中国“最美公路”的轮廓。

      发起“全国百城千场乡村自驾助力行”活动

      “最美风景在路上·畅游美丽中国(威海)自驾行”活动期间,全国26家省级自驾游协会将共同发起“全国百城千场乡村自驾助力行”活动,组织开展最美乡村自驾助力行系列活动,营造自驾游浓厚氛围,激发大众对公路旅游的热情。(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