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 |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2021-10-22 编辑: 宋倩

      

      当你捧着喷香的米饭、吃着雪白的馒头、端起美味的面条时,你是否知道这是农民伯伯顶着烈日辛勤耕耘换来的。粮食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节粮爱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10月16日是第36个“世界粮食日”,为树立孩子们节约意识和养成勤俭习惯,在创建儿童友好校园之际,荣成市妇联携手蜊江小学开展“儿童友好——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活动。此外,还举办了世界粮食日主题班会,提倡同学们吃多少打多少,光盘行动、绘制节约粮食海报等活动,让学生们深刻认识粮食的来之不易,强调勤俭节约的重要性。

      小伙伴们,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让我们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节粮成为一种习惯!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来源:荣成市妇女联合会、荣成市蜊江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