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文登区:“红色议事厅”架起群众“连心桥”

2021-10-23 编辑: 时英艳

      文登区金山党工委双龙社区党总支自从建设“红色议事厅”以来,通过“议事”与“管事”有机结合,形成“党建引领群众自治”多元主体齐抓共管模式,快速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和揪心事。

      近段时间,双龙社区的居民们逢人就夸“红色议事厅”给各自生活带来了便利。对此,居民毕华序深有体会。

      “有议事厅以后,有什么事情我们一提建议,社区马上就给我们落实了,真方便!”毕华序说。

      “红色议事厅”是在双龙社区党组织带领下,整合各部门力量,多方合作搭建的一个小区居民沟通交流、议事协商、解决群众“关键小事”的高效联动新平台。

      “建设红色议事厅,主要是想把这里打造成为居民讨论、议事的主阵地。我们每周六将意见或者建议进行汇总,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使更多居民能满意社区的工作。”双龙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芳说。

      双龙社区“红色议事厅”是文登区推进城乡社区议事协商工作的缩影。近年来,文登区加强部门力量下沉,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协商工作,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小区治安巡逻、邻里纠纷化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居民逐步走上了自治的道路。

      “文登区打造了‘红色议事厅’‘七彩议事坊’‘民生大家说’等一系列议事协商品牌,涌现出了一大批社区自组织,为解决居民困难发挥了重要作用。”文登区社区建设服务中心徐倩说。

      文登区将发挥品牌带动作用,聚焦居民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协商议事活动,让协商议事更加贴近群众、更接地气,真正把“红色议事厅”等打造成社区治理的“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来源:文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