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致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你坚守岗位的样子好美!

2021-10-23 编辑: 时英艳

 

      当忙碌的人群、穿梭的汽车慢慢占据城市繁华的街道,有一群人穿上绿色的反光衣、手拿红色指引旗,站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旁边,有序地指引着汽车和络绎不绝的行人。寒冬酷暑,风雨不改,他们就是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

      每到上下班高峰期,市区宽阔的马路就会变得拥挤起来。为此,在主要交通路口和易发拥堵交通路口、路段,每天都有志愿者定时“上岗”、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在执勤交警的带领下站在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对过往行人、车辆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并宣传交通安全出行常识,传播“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理念,营造“人人关注交通秩序 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交通氛围,担当文明出行的守护者。

      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你坚守岗位的样子好美!(来源: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