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爽口不油腻!超下饭的炝拌土豆片学起来

2021-10-23 编辑: 时英艳

 

      炝拌土豆片是一道凉拌菜品,制作原料主要有土豆、蒜、葱花、白芝麻、辣椒油等。主要烹饪工艺是拌,以爽口为主要特色,是一般的家常菜,也是饭店餐桌上的美味佳肴。由于这道菜是拌菜,切片时切细一点,容易入味。同时注意土豆片放入凉水中要多换几次水,把淀粉都洗掉,这样的土豆片才脆,清爽不粘。与热炒相比,凉拌更加清脆可口。

      土豆富含钾元素,还富含钙、锌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C等营养素,能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此外,土豆里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和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代谢,具有通便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且土豆本身是瘦身食物,这道炝拌土豆片对想减肥的人再合适不过,美容养颜助消化,排除毒素。

      这道炝拌土豆片,光看这颜值,就爱了爱了,而且简单易做、功效很多。不要光看了,一起来动手吧!(来源: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