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资讯

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金融知识进校园,助力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

2021-10-25 编辑: 仲鹤

      为全面推进山东省日照市金融机构“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积极宣传金融知识,提高当代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大学生辨别校园金融诈骗的能力,10月9日,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日照中心支公司金融讲师小组走进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人文与旅游系,为在校的大一新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中,日照中支金融讲师的宣传内容主要涵盖金融风险防范、反洗钱、清廉金融文化等,以及理财常识、新型支付工具、常见支付风险等贴近校园生活的实用知识,并将大学生容易陷入的非法借贷、电信诈骗的方式逐一列举,提示新生擦亮双眼,通过有效措施加以防范。为活跃气氛,加深印象,讲师采取知识抢答的形式与新生频频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新型诈骗层出不穷,往往令社会经验不足的大学生防不胜防,感谢平安给予的无私帮助,让学生掌握到课堂之外的实用知识,从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消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