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资讯

平安守护者携手残联,为残障人士普及急救知识

2021-10-25 编辑: 仲鹤

      近日,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的平安守护者再度行动,联合济南市历下区残联、历下区志愿者协会、“泉润助残”协会等社会公益组织,开展“泉润助残”平安守护者行动。平安守护者仇亮、王怀全,平安志愿者彭湃参加此次公益活动,为30余名听觉障碍者带来一场“肢体语言”的急救知识培训。

      自从在平安守护者培训顺利结业,获得专业证书后,分公司代理人仇亮、王怀全便一直积极践行着“守护者”的责任与义务,客服节、千城万区...平安开展的各类活动,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敬老院的老人,乡村校园的孩子,我们都去讲过,但是给残障人士普及急救知识,还真是头一遭。”两位守护者虽然做足了功课,但多少还是担心自己所准备的不够充分。

      功夫不负有心人,活动现场,两位守护者的表现获得了残障人士的高度认可,他们通过专业的动作,加上手语老师的从旁辅助,为大家普及了心脏骤停“黄金救援4分钟”的要领,以及外伤出血、低温烫伤、成人窒息、婴儿窒息等实用的知识,并邀请大家登台轮流进行心肺复苏练习和气道异物解救练习。

      培训过后,其中一位“听众”表示:我们虽然听不见平安守护者的声音,但是看得到他们在演练过程中满脸的汗水和热忱的目光,感谢平安,感谢平安守护者!

      平安守护者行动已连续开展多年,山东分公司百余名代理人在获得守护者的身份后加入到公益活动当中,并将所掌握的急救技能不断扩散,感到欣慰的是,先后有多位守护者凭借所学,为突发病情、遭遇事故的路人提供紧急救护,切实达到自护、自救、互助、保护生命安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