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最美风景在路上!快来感受驾游山海的威海魅力

2021-10-27 编辑: 宋倩

      千里山海,自在威海。10月24日至2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传环球(北京)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荣成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的“最美风景在路上·畅游美丽中国(威海)自驾行”活动在我市举行。

      期间,成立了全国自驾旅游公路推广联合体,并在威海设立自驾旅游公路大会永久会址;发布全国秋季自驾游主题线路评选结果,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等10条线路入选;来自全国部分城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26家省级自驾游协会负责人等观摩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感受驾游威海的魅力。

      国内最具权威的自驾游品牌之一

      “最美风景在路上”系列活动是国内最具权威性的自驾游品牌节庆活动之一,更是深度打造全国特色主题自驾游线路及旅游目的地城市的专业平台。

      该活动让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与川藏旅游公路、新疆独库旅游公路等并行推出,纳入全国公路主题旅游产品体系,对威海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品牌价值有极大的带动作用。

      现场,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文旅中国、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海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发起并成立全国自驾旅游公路推广联合体,并发布倡议宣言、在威海设立自驾旅游公路大会永久会址等。

      联合体的成立,为自驾旅游公路的理念传播、影响力扩大、品牌属性打造提供了便利条件。平台的搭建也将促进各地经验交流,更好地推动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发展。

      威海入选十大秋季自驾游主题线路

      活动期间,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发布“最美风景在路上”第三季全国秋季自驾游主题线路评选结果,我市千里山海公路自驾游入选。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指导的一场全国范围的自驾主题盛事,此次活动整合了包括川藏旅游公路、新疆独库旅游公路、陕西沿黄旅游公路、山东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河南太行山挂壁公路、河北张北草原天路、青海火星公路等在内的全国优质旅游公路资源,推出5至7日的自驾线路产品。该活动助力打造公路旅游主题产品体系的形成与深化,擦亮全国旅游公路品牌。

      为推广自驾旅游公路文化,提升自驾旅游公路品牌辨识度,“最美风景在路上·打卡点”落户威海揭牌仪式也在此次活动期间举行,这将进一步提升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服务与配套能力。

      此外,全国26个省级自驾游协会共同发起“全国百城最美乡村自驾助力行”主题活动,并进行授旗仪式,计划带动车流、客流、消费流进入乡村、田园、农家,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签约百度地图让自驾更智慧

      地图导航对于自驾车主来说非常实用。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与百度地图进行了旅游公路城市与导航企业数字智慧化签约。

      “这是文旅深入实施‘互联网+’的重要举措,更是自驾出游精准服务、智能化导引的重要探索,我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探索‘文旅+智慧’新路子,提升自驾导航服务细节,满足亿万车友自驾出行的需求。”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导航自驾数字智慧行动在不断增强旅游公路串点连线能力、提高自驾导航智慧化服务、为自驾游客提供个性化服务的同时,也将使全国自驾旅游公路联系更加紧密。

      活动在威举办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创新实践》为主题,作典型经验交流汇报;举办全国首次自驾游目的地主题对话会,与会专家齐鲁论“道”,积极探讨自驾游发展新方向。

      与会嘉宾还乘坐网红观光巴士,实地考察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环翠区和荣成路段,打卡小五队·抱海驿站、东浦湾·房车驿站、北环海路、成山头、猫头山等自驾路沿线的网红打卡点,感受驾游山海的威海魅力。

      另据了解,10月25日,由追风行者俱乐部发起的威海“金秋暖阳 最美之旅”主题自驾之旅同步启动,来自济南近30辆自驾车组成的车队体验原生态小岛鸡鸣岛,沐康养温泉,打卡“金秋威海”;由北京驾友组织的15辆房车,也在当日穿越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高颜值”的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已成为全国自驾爱好者心向往之的目的地。(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黎晓倩/文 沈道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