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已完成加强针接种7万余剂次

2021-10-28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10月27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自10月11日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以来,全市各部门有序配合,接种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全市已完成加强针接种超7万剂次,应接种(接种第2针后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覆盖率达到78%。

      10月27日下午,记者在环翠区鲸园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有市民陆续前来接种疫苗。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加强针的接种按照前两针接种流程,采取全流程闭环管理模式,需完成测温、预检、登记、接种、留观五个环节,整个过程快速且高效。现场,第一针、第二针接种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据介绍,目前,我市通过集中组织重点人群和居民预约接种两种方式,为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身体无特殊情况的市民,提供加强针服务。接种时市民需带好身份证和接种凭证前往接种门诊,接种完成后,受种者应在接种现场留观至少30分钟,无不适方可离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近期接种了流感疫苗、HPV疫苗等其他疫苗,其他疫苗与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的接种需求,我们将组织各区市不间断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做到‘应接尽接’。”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全国多地新增本土病例,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规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 通讯员 徐萌/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