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荣成农商银行:智慧金融润民心

2021-10-28 编辑: 谭立勇

    当今社会,正经历着一场全方位、大纵深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数字经济发展随之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推进速度、辐射广度和影响深度。新技术洗染所催生的全新商业运作模式使整个金融界都开始重新审视、加速推进转型发展。荣成农商银行敢当智慧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的弄潮儿,在融入更多智能元素、更加贴近百姓生活的智慧银行、共享平台建设上顺势而行、敢闯敢试,以“智慧金融+”体系的打造,链接也满足了广大社会群众对于现代金融服务的向往与乐享。

    “从来都不敢想,通过一部手机就能把暖气费、燃气费、物业费、电费全部交齐,不用满哪跑着去缴费了,操作还特别简单,以后啊,银行营业厅也不用来了,需要缴费在家里办就行了,真是太方便了”。荣成农商银行营业部大厅里,来自附近社区的老张在工作人员辅助下通过手机银行很快办理了4项费用缴纳,满心欢喜地竖起了大拇指,对该行推出的“智慧+百姓生活”服务场景和手机银行便捷操作,赞不绝口。

    而这只是荣成农商银行以百姓需求为中心持续推进“智慧+”平台建设的成效缩影。近年来,荣成农商银行通过积极对接医院、税务、暖气、燃气、电业、自来水公司等与民生有关的单位,搭建缴费或代缴费金融智能系统平台,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线上、手机等平台实现“不排队”“不聚集”缴费,其十足的便捷性和出色的客户体验,赢得了社会公众的广泛赞誉。

    在“智慧+”体系建设上,荣成农商银行还有更大的手笔,譬如他们的“银医通”系统建设就走在了全省金融系统的前列。“农商行这件事做的咱们必须要给个赞,往年来医院看病都需要排很长的队,现在好了,从挂号到缴费,再到就诊记录到病史查询,一张银行卡全部搞定,而且我们以前在其他医院看病的情况,医生们也都能够通过系统查到,这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在荣成市中医院就诊的李先生感慨道。为有效解决病人就诊和缴费排队时间长、就诊卡不通用、病例病史信息不共享等问题,荣成农商银行在全省率先推出“银医通”也就是“智慧+医院”模式,共与全市30多家医疗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开通智慧服务系统,布设综合服务机具,患者无需就诊卡就可以通过智慧平台获取挂号单、检验报告、就诊缴费信息等,从而让看病排队等医患矛盾问题彻底成为了历史。

    雨滋万物,润泽民心。已经在智慧系统搭建、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的荣成农商银行,还将继续加强客户需求调研、项目开发设计、端口数据对接、系统建设维护,将更多的智能化、数据化元素嵌入金融服务,也将“智慧+”链接广泛拓展至“+市场”“+政务”“+商场”“+商户”“+产业链”“+社区”“+行政村”等更加宽泛的领域,造福百姓生活,赋能经济发展。(通讯员 蔡小虎 唐天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