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2021-10-30 编辑: 仲鹤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截至10月28日15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8个。我市作为沿海旅游城市,人员来往频繁,为降低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威海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自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入(返)威人员,与已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的轨迹重叠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或隔离医学观察等防疫措施。

      二、国庆假期以来自外省(区、市)入(返)威人员,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曾在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场所驻留的本地常住人口,请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离威,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后第一时间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提倡与家人进行14天自我监测。

      四、加强重点场所监测预警。全市各级各类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和旅游景区景点以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须严格落实对所有顾客体温检测并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引导大家使用“公共场所出入登记系统”,发现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重点人群接触史的人员,立即拒绝入内,劝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并向所属社区网格报告。

      五、风险就在身边,防控不可松懈。请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筑牢免疫屏障,为自身和他人的健康负责。请全程接种两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康希诺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前往就近的接种点进行接种。

      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28日

      本轮疫情

      需报备城市和起始时间一览表

      (来源:威海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