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市行动

威海严把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关

2021-10-30 编辑: 仲鹤

      文化场所,实行限流;“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成为进入酒店的必备“三件套”;进入商超,不仅要测温,还要出示“绿码”……眼下,我市公共场所采取各项措施,严格控制人员聚集,严格清洁消毒环境卫生,严把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关。

      文化场所:加强疫情防控,合理限制人流量

      10月29日,在市群艺馆门口,不少市民正有序排队入馆。工作人员一边维护秩序,一边引导排队市民扫描二维码,出示健康码、通行大数据行程卡等。

      “市群艺馆加强入馆检查,确保检查到位。”市群艺馆相关负责人说,“入馆市民要全程佩戴口罩,实行测温、验码等入馆流程。”

      “为控制馆内人流量,我们将部分课程转移到线上进行。”该负责人说,非遗展馆和美术展馆限制每批次不超过20人并暂时停止承接大型活动。

      在一楼的志愿服务台处,工作人员在提供馆内咨询服务的同时,也会向前来的市民宣传防疫知识。市群艺馆每日早晨、下午开窗通风两次,坚持四次全面消杀,加大卫生间等高频接触部位消毒频次,并做好信息记录。

      同样,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在入馆流程、消毒工作方面也采取了严格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流程。目前,市图书馆同时在馆人数在1200人以内,市博物馆不超过馆内最大承载量的70%,合理控制人流量。

      商超:平均2至3小时全面消杀卖场环境

      当天下午,在家家悦威海九龙城店入口处,不少市民正排队进入超市,一名工作人员正拿着体温枪,严格查验每一位市民的体温及口罩佩戴情况,并不断提醒市民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我们会及时提醒未规范佩戴口罩的顾客,改正后方可进入。”家家悦威海九龙城店长张灵燕说。

      商超是市民们日常生活经常出入的公共场所。据介绍,家家悦威海九龙城店平均2至3小时便对卖场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在消杀过程中,收银机、电子秤、货架等顾客接触频繁的地方,都是消杀的重点。

      张灵燕说,在入口处,对于不会使用、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门店为其准备了登记本,工作人员会协助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家家悦各门店还会实时关注民生商品、消毒用品储备量,确保货源充足。通过厂家直供货物,大大减少货物流通所带来的疫情风险,也便于实现商品疫情追溯。

      记者了解到,我市各商超都严把“消杀关”,对顾客、员工、卖场环境等进行全方位消杀。针对部分顾客进入超市内,便会摘下口罩或者口罩佩戴不规范等情况,工作人员会及时规劝顾客规范佩戴口罩。

      酒店:“一人一档”实现所有客人可追溯

      “您好,请您出示下健康码、行程码,谢谢。”在威海卫大厦,工作人员熟练地将客人的健康码、行程码拍摄并记录存档。“我们为所有入住客人建立防疫档案,实现‘一人一档’。”威海卫大厦总监孙慧表示。

      今年7月,威海卫大厦推出入住客人“一人一档”,在客人入住时,工作人员会提前告知并在次日再次进行客人的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确定客人的健康状况,为入店客人与员工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为加强疫情防控,威海卫大厦还针对婚宴客人入店比较集中的情况,制作了防疫“二维码”。所有参加宴席的客人在门口扫码填写个人信息及健康码、行程码,方可入内,确保宾客信息可追溯。

      在威海海悦建国饭店,客房、员工宿舍均准备了隔离室,威海百纳中心酒店为客人配备消毒防疫包,并通过小程序订餐,推出外卖服务……眼下,全市41家星级酒店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入住客人健康织密安全“防护网”。(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 实习记者 戴云伟/文 戴云伟/图 部分图片为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