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文明之花扮靓威海消费“窗口”

2021-11-01 编辑: 宋倩

      

      商场是市民日常生活购物的主要场所,更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10月25日,记者在振华商厦看到,商场门口的地面上划有醒目的无障碍停车位标线,且车位周边设置有“专用车位”“其它车辆禁停”等标牌;两侧的无障碍通道直接通到商场大门。

      在振华商厦,无论是环境卫生,还是志愿服务、便民设施,处处彰显着文明的氛围,让人感觉舒适、放心。

      母婴室升级改造 细节彰显人文关怀

      进入商厦,每层电梯口都张贴着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的服务指引标牌,母婴室位于振华商厦6楼,空间虽然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记者在振华商厦母婴室看到,洗手台、尿布床、婴儿床等硬件设施应有尽有,为方便家长给孩子换尿布清洁,这里还准备好了纸巾和热水,细节中处处彰显了对母婴的人文关怀。

      “我们今年对母婴室进行了升级改造,配备了洗手台、标准的尿布台、婴儿床,还有方便哺乳的椅子、沙发,也配备了热水器和矿泉水,方便冲泡奶粉,都是免费为顾客提供的。”振华商厦现场部经理宋慧娟说。

      当日中午,听说振华商厦改造了母婴室,抱着孩子的顾客李华显得十分高兴。“孩子小,出门换尿布喂奶总觉得不方便,如今威海很多公共场所都有了母婴室,带孩子出行更方便了。”李华高兴地说。

      特别关怀 新增信息无障碍服务

      在振华商厦,记者看到,志愿服务站内常备医疗箱、针线盒、雨伞等物品,今年还贴心为视听残障人士新增了信息无障碍服务。

      “在距离我们商场门口最近的地方,还设有无障碍停车位,停车后可以直接乘坐轮椅进入商场内。”宋慧娟说,振华商厦一直对残障人士提供特别关怀,乘坐轮椅的顾客通过无障碍设施进入商场后,会有志愿者全程陪伴购物。同时,志愿者也会对听力有障碍的人士提供笔和纸,方便交流,对视力有障碍的人士提供引导服务。

      除了对特殊人群的关怀,商场内的文明创建氛围也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建设、行业规范等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成为商厦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服务常态化 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目前,振华商厦常态化抓好公益宣传、文明诚信经营、志愿服务等工作,从细微处着手,不断提高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为顾客提供舒心、放心的购物环境。

      “每次来振华商厦购物,都觉得这里的服务人员非常热情,走到每一个柜台前都会有人礼貌问候,让我们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顾客周令瑜在振华商厦购物后愉悦地说。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彰显城市内在气质,文明城市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建设。威海振华作为威海高端精品商厦,也是一个向来自威海及外地来威旅游购物者展现文明威海的窗口。”宋慧娟介绍,振华商厦积极响应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号召,在商厦醒目位置张贴公益广告,对全体员工及到商厦的顾客起到直观的引导作用。

      此外,振华商厦还每周利用早会,对全体员工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内容,号召全体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提供精致服务,做文明威海的使者。同时,商厦的一线管理者也志愿参与,对商厦内外环境、员工礼仪、诚信服务等项目进行检查和督导,对到商厦的顾客进行引导服务,让每位到振华的顾客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