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成市

荣成俚岛镇举行天鹅湾艺术馆开馆暨“魅力俚岛”油画作品展开幕仪式

2021-11-04 编辑: 谭立勇

    11月4日上午,天鹅湾艺术馆开馆暨“魅力俚岛”油画作品展开幕仪式在荣成俚岛镇东崮村天鹅湾写生基地隆重举行。

    荣成市俚岛镇,三面环海、一面抱山,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拥有各类旅游景点30多处,海洋自然景观和人文底色十分丰富,分布海岸线上的海湾、沙滩、海港、渔村、渔船,处处是如画的风景。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海洋民俗、非遗传承以及当代渔民的精神风貌总能激发创作的灵感。东部优美蜿蜒的海岸线、西部秀美淳朴的田园景观更是优良的写生创作素材,自古至今就是艺术家们写生创作的天堂!

    本次天鹅湾艺术馆的“魅力俚岛”油画作品展呈现的就是家乡本土的风采,油画家们通过写生创作,以饱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描绘了威海的山、海、滩、礁、人,创造出具有浓郁本土风情的作品。馆中这一幅幅意在笔先、神余画外的高雅作品,既表现了作者高超绝妙的画技,也展现了荣成、俚岛独特的情韵。

 
 

    近年来,俚岛镇致力于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打造全镇域优美的生态环境,提升旅游资源的发展动力。同时,依托大天鹅的先天资源优势,成立天鹅湾写生基地和天鹅湾美术馆等基地展馆,并通过完善功能配套,提高服务质量,规范运营,悉心管理,努力使之成为广大艺术家和艺术从业者、爱好者们的幸福家园和艺术交流的平台,为区域文化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也为打造独具魅力的俚岛文化特色,擦亮“自由呼吸 自在荣成”的文旅品牌,贡献自身力量。

    是艺术让俚岛与油画相遇结缘,是艺术让天鹅更加魅力多姿。在此诚邀各地艺术家来到俚岛,用油彩讲述出富有诗意的俚岛故事,用雅俗共赏的艺术作品为大美俚岛提供生动注脚,也欢迎四海宾朋来此亲身感受俚岛的美景盛情,将高雅的油画艺术带回千家万户,共同擦亮俚岛冬季文化旅游的新名片。(来源:荣成俚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