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水文

「征集创意」生态文明看威海,水文与你同行!

2021-11-05 编辑: 时英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协、中央宣传部、水利部等13部门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威海市水文中心、威海市文明办、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日报社联合组织举办“生态文明看威海·水文与你同行”大型创意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本活动自2021年10月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已征集到摄影、视频等各类作品上百篇,主要围绕水资源、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等方面,通过作品展播,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强化水情教育,传播节约用水理念,普及用水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特别是青少年养成“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文明习惯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威海市雨水丰沛,生态文明展新颜,应广大基层摄影、摄像等爱好者建议,进一步展示威海不同季节生态文明的炫丽多彩,给关心、支持威海的参与者更充分的创作时间,决定延长本次征集活动时间至2022年3月25日,期待更多展现威海河湖风貌、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等生态文明方面的各种作品。

关于活动

      活动主题

      生态文明看威海·水文与你同行

      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6日—2022年3月25日

      主办单位

      威海市水文中心、威海市文明办、共青团威海市委

      承办媒体

      Hi威海新闻客户端、威海新闻网

作品要求

      1.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节水护水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提升公民特别是青少年爱水、节水、惜水的意识。

      2.报送作品须为2021年以来策划制作的作品。

      3.符合时代要求,内容新颖,短而精,通俗易懂。

      4.报送作品应保证原创性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能含有任何商业广告,作品创作者(团队)须对作品享有完整著作权(联合版权的要在作品说明中备注)。

      此次征集展示活动包括视频类、创意类、摄影类、新媒体类、书画作类、文字类六大类别。

      1.视频类:包括公益广告(1分钟以内)、微动漫(3分钟以内)、微电影(5分钟以内)、快闪视频、歌曲MV等。

      2.创意类:包括宣传海报、图解科普、宣传画、折页、挂图、文创产品,以及科普知识读本、绘本、手册等正式出版物。

      3.摄影类:包括自然生态类、风光类(仅限单幅)、纪实类、航拍类、创意类等不同风格,可单幅可组图。

      4.新媒体类:包括小程序、小游戏、H5、音频、VR、电子杂志等。

      5.书画类:书法(软笔、硬笔)、绘画(水彩、国画、油画、漫画等)、剪纸、手抄报等。

      6.文字类:小说、诗歌、散文、新闻报道等原创文字内容(5000字以内),题材不限,题目自拟。

奖项设置

      特别创意奖(1名):在所有参赛作品中选出一名特别创意奖,奖励现金5000元(税前),并颁发荣誉证书1份。

      最佳奖(各系列第一名,共5名):最佳视频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摄影奖、最佳新媒体奖、最佳书画奖、最佳文字奖各1项,奖励现金1000元(税前),并颁发荣誉证书1份。

      优秀奖(各系列第二、三名,共10名):优秀视频奖、优秀创意奖、优秀摄影奖、优秀新媒体奖、优秀书画奖、优秀文字奖各2项,奖励现金3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1份。

      ※注:最终奖项根据实际情况以评审结果为准,特别创意奖与其他奖项不重复奖励。

投稿方式

      按作品类别填写《威海市应急管理科普作品推荐表》(见附件),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22年3月25日前,将扫描件连同作品及其他说明材料一同报送至投稿邮箱:whxww704@163.com,投稿文件名格式为“【作品类别】+单位/姓名+作品名称”。

      参赛作品可以围绕水资源、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等方面,讲述节水护水故事,展现美丽家乡河湖……

扫码查看创意作品征集要求

扫码查看创意作品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