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将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1-11-0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王国玺)11月5日上午,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有关情况。

      今年11月份是我省第11个法定消防宣传月,市消防救援支队部署开展了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活动期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在“消防科普角”展示活动中,将选取全市部分商业综合体、商超等购物娱乐场所,设置微型消防科普角,展示消防文化、普及消防知识,吸引市民参观学习,营造消防宣传月的良好氛围。

      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利用周末时间,在各区市的城市广场、公园、大型社区等场所开展“消防夜市”来了活动,设置装备器材展示区、消防知识科普区、趣味游戏体验区等板块,通过看漫展、玩游戏、领奖品的形式,开展消防科普展示活动。

      此外,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举办“全民消防我体验”活动等,加大全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队站、社区消防体验室等场所的开放力度,邀请单位员工、社区居民、学校师生等就近参观学习、互动体验。(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