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预计日单量15万!威海综合保税区全力备战“双十一”

2021-11-10 编辑: 宋倩

      临近“双十一”电商大促,在威海综合保税区多模式监管中心,不仅线上平台单量爆棚,线下仓库、查验场地也一片忙碌,大大小小的包裹不断在查验平台上穿梭通过,工作人员熟练地将一件件货物分拣、清点、封装、打包至运输车辆上。

      为保障“双十一”期间通关效率,威海海关及园区监管中心运营公司每天加班加点,加强风险数据分析,在严密监管的同时加快通关时效,确保进出口货物当天清关验放,真正实现“管得住、放得快”,为跨境电商业务发展保驾护航。大促高峰期园区各类跨境电商包裹平均日单量可达15万单。

      今年4月份,威海综保区成功落地菜鸟官方认证华北唯一优选仓,对韩全境出口电商实现“五日达”,是国内最优的中韩跨境通路。“双十一”大促期间,日单量可达1万单,“双十一”当天,预计可达15万单;9月份韩国希凯株式会社在园区设立云舟供应链公司,开展1210进口业务,主要为天猫、唯品会等大牌电商平台供货,预计“双十一”期间可带动进口销售额1亿元以上。韩国趣天网、洋码头等电商平台企业单量也持续增加。

      威海综合保税区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深耕韩日,推动园区作为韩日企业上岸的“备货中心仓”,开展双向集货中转业务,阿里速卖通、趣天网等一批平台韩日跨境电商业务纷纷落地。园区发挥全模式跨境电商创新产业园“五中心一平台”功能载体优势,为电商企业提供从集货、仓储、展示到支付、结汇、配运等全流程服务,可“一站式”开展9610直购、1210保税备货、9710电商B2B直接出口、9810电商B2B出口海外仓、快件等各种业务的园区,实现了跨境电商业务模式全覆盖。(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