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水文

威海市水文中心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1-11-13 编辑: 时英艳

      10月18日,威海市水文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首先召开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启动会议,宣讲应急演练方案。会议中分管副主任王仁宝强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可以检验威海水文中心应急预案和安全设施的有效性,以实战的方式提升应急小组的工作水平。

      会议学习了威海市水文中心攻击应用服务器应急响应专项预案、网页篡改应急响应专项预案、ARP攻击应急响应专项预案、DDOS应急响应专项预案、非法入侵应急响应专项预案、蠕虫感染应急响应专项预案、网站挂马应急响应专项预案、硬件与网络故障应急响应专项预案。

      随后,本次应急演练先后模拟了机房断电、网络攻击两个场景。机房物理安全是网络安全最基础的条件,一旦发生物理环境灾害,损失也将是不可估量的。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应急小组熟悉了智能机柜、UPS、发电机、空调、动环系统等各个环节,在发生断电情况下,均可独立保障机房的物理安全,同时也检验了各个模块的有效性,确保在真实场景下能有效发挥作用。

      最后,针对本次演练,威海市水文中心召开总结会议,将演练过程中发生的各类问题进行归档,总结本次演练的不足之处并分析原因。实践出真知,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威海市水文中心技术人员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发现了不足之处,为下一步应急预案的修订提供了依据。(来源:威海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