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环保+健身!这场主题公益活动让绿色出行观念深入人心

2021-11-15 编辑: 宋倩

      11月13日,市文明办、长城爱心大本营、哈工大(威海)新能源学院共同开展“环保健身行 关爱千里海岸线”主题公益活动,50余名来自长城爱心大本营、相关院校和退役军人组成的环保志愿者来到高新区小石岛海滩清理垃圾,以实际行动宣扬环保健身的理念,引导更多公众成为绿色环保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当天9时许,志愿者从长城爱心大本营高新区基地出发,徒步沿着既定路线前往小石岛海滩。一路上,志愿者不时弯腰,在绿化带、人行道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烟头、生活垃圾等。来到小石岛海滩,大家又分散到各处,各自捡拾垃圾后集中归拢,并统一倒进垃圾箱。“海滩清洁了,人也出汗了,但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参与环保,又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活动结束后,哈工大(威海)的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

      威海退役军人爱心公益联盟车队积极参与活动,车队不少成员从相邻区市赶来,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李凯介绍,“环保健身行 关爱千里海岸线”主题公益活动,是长城爱心大本营响应市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坚持长期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多年来参与志愿者人数已达上万人。

      “活动旨在通过绿色出行与公益环保相结合,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呼吁更多的人成为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威海、精致威海,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赵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