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市第五届知名农产品展暨第十二届苹果擂台赛将于11月19日开幕

2021-11-1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王威晨)11月17日,记者从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19日至21日,威海市2021年相约乡村振兴路系列活动——“爱威海 爱威海农产”威海市第五届知名农产品展暨第十二届苹果擂台赛将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本届展会共七大展区,汇聚全市100多家市级知名农产品、畜产品品牌,20多家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61个苹果擂台赛参赛样品以及一套先进的苹果分拣机械设备,覆盖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各个领域,代表着威海农产品的最高水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大伟说。

      与以往相比,本届展会设置了农业机械产品展区,展区内将展示苹果分选设备,可现场对苹果糖度、果型等指标进行精准分选。同时设置直播带货专区,邀请10家直播机构现场带货、现场推介,向外集中宣传我市品牌农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结合我市9月份正式启动的“畅游山海 寻梦田园”2021相约乡村振兴路系列活动,新增“畅游山海·寻梦田园”路线长廊,集中展示以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为媒介,促进“农、渔、加、旅”深度融合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该展区主要展示了乡村振兴路活动总体情况及孙家疃哈雷驿站、六度寺樱红石语驿站等12个驿站导览牌,让市民详细了解各驿站周边休闲基地、美丽乡村、红色旅游点等高品质乡村资源。”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科科长王大玮说。

      据介绍,我市知名农产品展已连续举办4届,苹果擂台赛已连续举办11届。我市自2017年全面开启农产品品牌建设,截至目前,已培育省级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6个,“文登西洋参”品牌价值位列全国中药材品牌榜第3名,“威海刺参”品牌价值位列全国海产品品牌榜首位,在国内率先发布出台现代苹果地方标准30余项,威海现代苹果产业也被国内同行业公认为领跑者。

      我市农业农村部门还将在农产品品牌建设上实施链条升级行动、科技赋能行动、营销推介行动,通过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担任“链主”为引领,大中小企业抱团发展的模式,打造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在此基础上,深化产学研合作,鼓励制定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等市场自主标准,持续举办“威海农产下江南”专题推介活动,并同步开展“互联网+品牌”创建活动,不断扩大我市农产品市场认知度和影响力。(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