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远遥浅海科技湾区一期主体工程正式启用

2021-11-19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18日,远遥浅海科技湾区一期主体工程正式启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纪委书记王世福,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东,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副市长高书良出席启动仪式,王世福、燕东、高书良分别致辞。

      王世福在致辞中说,威海具备建设世界一流海洋综合试验场的基础条件,经过数年建设,试验场建成了海上试验平台、海洋环境监测与安全保障系统等科研设施,取得了长足发展。国家海洋试验场将秉持公益、开放、共享的原则,做好试验测试公共服务,助力海洋仪器装备研发和海洋能产业发展,深度融入威海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建设总体布局,不断提升试验场建设服务水平,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区域海洋经济增长极。

      燕东指出,远遥浅海科技湾区承载着为国家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的重要使命,此次湾区一期主体工程的启用,标志着湾区建设迎来一个新的起点,更标志着威海国际海洋科技城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必将对海洋强省建设产生越来越大的推动作用。省海洋局重视并支持将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建成国家海洋重大基础设施,支持威海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建设,与威海一道,尽快实现“建设一场、打造一区、带动全省、服务全国、走向全球”的愿景。

      高书良指出,威海最大的优势在海洋,最大的潜力在海洋。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更加注重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域打造国际海洋科技城,全面拉开海洋经济“创新力”建设的大框架。此次湾区一期主体工程的正式启用,是湾区功能建设的新起点,全面开启了海陆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的新篇章,迈出了打造全国海洋电子信息和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样板的新征程。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能、创新服务,为入驻机构企业提供更加有力、温暖的支持,助力企业稳健成长、助力湾区发展壮大。

      本次启用的一期主体工程包括蓝贝海洋科学中心、蓝创孵化区、蓝科大厦等建筑设施,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将为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海洋创新平台和科技型企业提供高质量承载空间。

      仪式上还举行了首批海洋科创平台入驻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管理服务中心、海洋无人装备与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等6个海洋科创平台入驻湾区,6个重点项目签署共建协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