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1-20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既有战略谋划,又有具体指导,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结合威海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建好用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大安全”格局。要持续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结合换届抓好民主党派自身建设,鼓励引导各民主党派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凝聚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国际化思维、拓展国际化视野,从优势和特色领域入手,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对外开放合作,推动威海加速迈向国际化城市。要抓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好年初目标任务冲刺攻坚收尾,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渔船管控、海上安全、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等各领域安全,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强调,换届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是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严肃换届纪律作出的重要指示,把严肃换届纪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委要求上来,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醒,全面排查防控,推动严肃换届纪律措施落实到位。要树好选人用人导向,把好政治关、廉洁关,把好资格条件和程序关,确保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要坚持真督实查,抓早抓小、从严从快,保持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分兵把口,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档案工作,加强档案突出问题整改,强化档案工作保障,真正把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更好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