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儿童蓝”闪耀威海之夜

2021-11-2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20日,威海多个地标都“变色”了,一抹亮丽的蓝闪耀在夜空,而这抹亮色,是为了所有的儿童们。威海这座极具幸福感的城市,再度点亮蓝色之光,为儿童发声,向人们传递儿童友好的温暖。

      当晚我市参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举办“汇聚你我声量 点亮儿童未来”点亮活动,并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连线,通过点亮城市标志性建筑等方式,庆祝世界儿童日的到来。

      当夜幕降临,专属于儿童的蓝色灯光在幸福门、电力大厦、威胜大厦、恒大海上帝景、齐鲁蓝海御华、经开区乐天双子星、悦海公园灯塔等多处城市地标建筑亮起,大屏上滚动着“世界儿童日”“点亮儿童未来”字样。“儿童蓝”遇上“威海蓝”,威海的夜空被点缀得愈发亮丽。

      千里海岸线上,海滨路沿线的126栋主体建筑也同步全点亮“儿童蓝”,儿童友好社区、街区滚动播放儿童日庆祝视频。

      “全国的大朋友、小朋友们,你们好!这里是山东威海……”19时38分,威海作为全国第4个连线城市,出现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直播间,12岁的小苗莹向全世界的大小朋友们介绍着自己的家乡,发出儿童友好的威海声音。

      今年,是我市第二年参与点亮活动,活动由威海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主办,威海市妇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开区管委、威海文旅集团、威海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当晚,威海与深圳、南京、长沙、武汉、海口等城市共同参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直播,进行现场连线互动,威海以国际化的视野思考和谋划,进一步扩展儿童友好城市的国际竞争新优势,塑造城市开放新形象,大步向儿童友好城市迈进。

      戴上荧光发箍,穿上漂亮的小粉衣,牵上爸爸妈妈的手,8岁的小梓暄也蹦蹦跳跳地来到幸福门广场,与小伙伴一起,用童声喊出“世界儿童日快乐”的口号,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除了参与线下点亮,还有不少市民通过微信线上的方式,为儿童未来接力,点亮“儿童友好之光”。(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文 刘志鹏/图 单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