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公交运营、驾校管理……这些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现场答疑

2021-11-25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23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勇带领局分管负责人、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区市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倾听市民诉求并为市民解答疑问。

      现场,刘勇等负责同志共接听市民来电近10个,涉及公交运营、驾校管理、营运车辆管理等多个方面,对现场无法立刻解决的事项均记录形成工单,并按照12345热线工作流程办理。

      现场接听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现场听取回访电话录音,并将当天受理的问题和12345热线中心梳理的240多件难点问题进行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

      针对这些发生在身边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及相关部门给出权威解答:

      1.驾照考试对学时有要求吗?

      有效学时要达标

      市民:在威海驾校报名时,驾校没有告知考驾照对学时有要求,后考试时被告知学时不够,不能参加考试,这合理吗?

      市交通运输局:经交通中心驾培服务科落实,根据《威海市交通运输局 威海市公安局 关于启动驾驶培训学时与考试系统对接的通知》(威交发〔2021〕108号):“自2021年8月1日起,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新受理的学员实行考试前学时检查,新受理学员在考试前必须完成相应学时。达不到该科目规定学时的学员不得参加各科目考试。”科目三系统审核学时分为三个阶段:上报培训学时、审核有效学时、计时平台有效学时,最终学时以计时平台有效学时为准。

      2.威海注册网约车的标准是什么?

      需满足4项条件

      市民:我想咨询一下,什么样的车辆可以在威海注册成为网约车?

      市交通运输局:威海车辆注册成为网约车需满足4项条件。(1)车籍地为威海市辖区;(2)车辆为7座及以下乘用车;(3)初次注册登记日期至申请网约车经营时未满3年;(4)车辆初次注册登记时的实际购置价格(不含车辆购置税)不低于12万元,燃油车辆轴距不小于2700毫米、发动机功率不小于100千瓦,纯电动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续航里程250公里以上,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纯电驱动状态下续航里程50公里以上。

      3.35路公交车发车班次能否增加?

      已增设多趟区间车

      市民:我是华夏员工,35路公交车北线16点50发车,16点55分左右到达华夏会馆站点,但很多职工17点才下班,经常赶不上公交车,能否考虑增加35路公交车发车班次?

      公交集团:为进一步方便华夏山海城区域居民出行,扩大公交服务覆盖面,提高运营效率,自8月30日起,35路调整延伸至华夏山海城。35路现配车6辆,班次间隔时间30—40分钟,日运行44个班次。早高峰增设凤林集—华夏山海城、龙凤花园—华夏山海城2班区间车。自9月7日起,早高峰另外增设华夏山海城—长峰3班区间车,9月15日起,晚高峰另外增设(17:10/17:50)长峰—华夏山海城2班区间车,进一步方便沿线乘客出行。

      4.荣成市学生卡不能刷卡乘车,这合理吗?

      学生卡仅限部分公交使用

      市民:孩子在荣成市蜊江中学路北的公交站乘坐201路公交车,但司机告知学生卡不能刷卡乘车,这合理吗?

      荣成市政府:学生卡只能乘坐荣成市内1字打头公交车,201路属于多票制公交车,学生卡无法使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