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边检站:为民服务办实事 锦旗映衬鱼水情

2021-11-25 编辑: 宋倩

      “太感谢警察同志了,我们装货的船到达指定海域就可以开始作业,一分钟也没耽搁,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我们很满意”。11月23日,威海兴涛水产养殖公司一行二人专程来到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该站送来一面锦旗,锦旗上印制的“企业坚强后盾 国门忠诚卫士”赞语,不仅表达了对威海边检站的感激之情,更是体现了口岸企业对边检民警专业服务的肯定和认可。

      兴涛水产品养殖公司是威海本土的水产品加工企业,主要经营水产品养殖业务。近期,全球疫情趋于稳定,海外市场需求增加,企业负责人抓住机会,扩大水产品出口业务,看着一笔笔来自全球各地的订单,企业负责人却犯了愁。原来公司以前的经营一直以国内市场为主,出口订单较少,对渔船出入境业务不熟悉而且生鲜产品固有的鲜活性、易损性、时效性特点,决定了打捞船舶要尽可能缩短打捞停靠时间,以保障产品的新鲜。生鲜产品可等不了人,情急之下,他拨通了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服务电话,没想到困扰他许久的问题,在民警的帮助下有了满意的“答案”。

      了解到企业诉求之后,威海边检站对企业办理船舶出入境手续进行了详细讲解,还针对申报船舶信息实际操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企业有了主心骨,第一时间将作业船舶的船舶信息以及相关材料通过线上平台向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申报,按照“对象提前报、边检靠前办”工作模式要求,迅速为作业船舶办理了出入境手续,优质专业高效解决了企业诉求,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你们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便民服务举措真是专业高效,为你们点赞!”兴涛水产负责人说道。这样的服务只是该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今年以来,该站对标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促进服务航运企业发展十六项新举措,大力推广“12367”“单一窗口”“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等线上平台,推行“对象提前报、边检靠前办”工作模式,深入践行“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把服务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放在移民管理工作的首位,瞄准重点、把握焦点、聚焦难点,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敬业精神、专业素质赢得了口岸企业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王译 李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