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将打造“十五分钟医保服务圈”

2021-11-26 编辑: 宋倩

      11月25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医保局、市医保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全面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医保部门助企惠民工作取得的一系列进展和成绩,并就下一步在完善医保待遇保障机制等将采取的措施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医保部门紧盯群众最迫切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服务转作风,振奋精神促发展,全力打造贴心医保,切实为群众和企业办理了一批实事、解决了一批难事,有力提升了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

      接下来,市医保局下一步将积极研究制定职工和居民门诊共济保障制度和待遇清单制度,不断完善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持续提高群众的医保待遇,确保到2025年构建起更加成熟定型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基本医疗保障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明年,市医保局还将进一步完善服务大厅综合柜员制,全面实施“不间断”服务机制,确保群众在全市任一服务窗口均可实现“一窗通办、一次办好”;大力推行住院费用“诊间结算”、村卫生室医保报销“即时结算”、流动巡诊车“车上结算”、部分医保业务上门服务等贴心服务模式,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形成以市、县实体大厅为依托,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定点医疗机构、村(社区)等代办服务点为补充,线上线下融合的立体化服务网络,全力打造“十五分钟医保服务圈”,不断提高医保服务的可及性、便捷性,让医保服务触手可及,切实提升群众对医保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