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山东省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一等奖、全省100部优秀党课,威海高新区榜上有名

2021-11-26 编辑: 宋倩

      为表彰先进、推动工作,山东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省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党课)评选工作。经初审把关、专家评审和观摩互评,共评选出100部获奖电视片、100部优秀党课。其中,威海市高新区报送的光威集团创始人陈光威典型事迹片《用家国情怀点亮民族之光》荣获全省一等奖,《“四种精神”映韶华》被评为全省100部优秀党课。

      《用家国情怀点亮民族之光》讲述了农民企业家陈光威瞄准尖端科技、克服重重困难,不断突破创新,通过不懈的奋斗与拼搏,挺起了国产碳纤维民族产业脊梁的感人故事。为了研发军用级碳纤维,陈光威与员工10年没有涨过工资,把企业的全部资金投入到研发中,最困难的时候甚至把自家房产抵押给银行。通过10年的刻苦攻关终获成功,解决了我国在碳纤维领域的“卡脖子”难题,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掌握高性能碳纤维工程化关键技术的国家之一,也使我国国防军工领域迎来了使用国产自主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的全新时代。

      陈光威舍小家、为国家,以实业报国诠释了他爱党、爱国、爱军的赤子之心,谱写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中国化纤协会追授他“碳纤维产业突出贡献奖”。

      《“四种精神”映韶华》讲述了威海市高新区招商团队党员干部发扬“敢为天下先”的进取精神,“拆解八千零部件”的专业精神,“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精神,“保项目寸步不退”的拼命精神,从留住三星到引进惠普,再到打造千亿级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书写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专业招商的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扬“四种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来源:威海高新区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