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教育

威海医保基金监管经验做法在全国宣传推广

2021-11-26 编辑: 时英艳

      近日,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第143期简报,专题刊发《多地持续优化医保服务 不断提升群众就医便利度》,分别介绍了浙江、北京、山东等地在提升医保服务便民化水平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和经验做法,山东威海的医保基金监管智能化的经验做法也将在全国宣传推广

      今年以来,威海市紧紧围绕“智能+监管”这条主线,创新医保基金监管新模式。高标准推进智能监控信息系统建设,狠抓源头监管,强监管医院患者就诊全流程,异常诊疗行为及时提醒,严审核医药机构单据和明细,督促规范化管理,截至目前,共检查全市定点医药机构2139家,实现医保基金监管全面覆盖,营造出了监管效能提升、参保群众受益、医药机构良性发展的三方受益的良好局面。

      作为全国医保智能监控试点,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智能监管的新技术、新手段,在全面推进“1+2+N”智能监控发展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医保基金监管改革创新,着力强化事前监管长效机制,全力打造医保智能综合监管体系,切实看牢参保群众的“救命钱”。(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宫小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