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两封感谢信里的“贴心”故事

2021-11-27 编辑: 宋倩

    

      “你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严肃认真的工作精神,廉洁高效的办事作风,为民分忧的高尚品德,使我感到万分感激……”“非常感谢贵局经管一科工作人员在我单位办理过程中提供的热情优质的服务!也感谢贵局扎实的工作作风、热情的服务精神!”日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二科、经管一科分别收到来自服务对象的感谢信,信件虽不长,却都满溢着感激之情。

      原来,因经营所需,威海华迈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需要尽快拿到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但由于企业成立不久,企业员工董研君还没办过相关业务,不仅不熟悉办理流程,也不清楚办理业务需要的手续和材料,准备不足地就来到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当时接到这个业务的是市场准入二科工作人员李琳琳。面对有些“棘手”的业务,她没有选择直接“打回去”重新准备,而是细致贴心地询问了原因。在得知企业情况后,李琳琳和同事们简单开了个“碰头会”,决定主动靠前,上门指导。

      “企业刚成立事情最多,让他们重新准备材料确实有困难。”李琳琳说,她和同事们详细看过他们提交的材料,发现产品备案主要卡在产品技术要求这个环节,有一些材料的填写不够规范。因此,以李琳琳为首的三人工作小队走进企业后,面对面介绍起备案所需程序手续并指导企业如何准备材料。当企业备案手续需要补充资料时,他们利用自己的休假时间,指导和帮助审核文件、资料。

      在李琳琳等人的帮助下,困难迎刃而解,整个流程变得清晰简洁,威海华迈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迅速拿到急需的产品备案。

      而另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则来自某大型培训中心。近日,某大型培训中心前来申办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事项,此流程需要材料多,申请表复杂,涉及到的专业名词非相关专业工作者难解其意,是公认的复杂流程。

      “因为企业是第一次办理手续,申请的表格没填全,填写的信息不准确,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也没带来。”回想当时的情况,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经管一科工作人员纪跃鸾说。

      所幸经管一科对于此类情况早有准备,拿出手续办理指南,送上零基础填写模板,细致解释了每一个表格上涉及到的专业名词。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个个难关被依次攻破。

      到最后一步提交材料,又出现新状况,手续所需的现场照片等相关材料,企业完全没准备。“这样,你们单位那边的同事现在拍个照片,通过线上传过来,我们帮你们打印。”稍一思索,纪跃鸾就给出了解决方法。

      在工作人员快速高效、灵活变通的贴心帮助下,当日便完成了企业申办的许可事项。(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杨平章/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