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快速增长

2021-11-29 编辑: 谭立勇

    今年以来,工行威海分行聚焦制造业、农林牧渔、批发零售等行业,加大普惠型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投放,为企业连续使用信贷资金提供了便利条件,助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9月末,工行威海分行为855户普惠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办理了中长期贷款,贷款余额9.34亿元,增长65%,贷款客户数较年初增加166户。

    科技助力,创新特色产品。工行威海分行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加快小微企业融资创新产品的推介,目前已顺利推出e抵快贷、e企快贷等线上融资产品,充分发挥线上申请、智能化审批,循环使用、随借随还,一次抵押长期有效等优势,提升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效率。 

    专员推广,提升服务能力。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业务量大而分散的特点,为方便客户了解、熟悉、使用相关产品,工行威海分行对各营业网点均配备了普惠业务营销专员,并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网点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保本微利,实行差异化利率。工行威海分行按照商业可持续、“保本微利”原则,提升差别化利率定价能力。目前,对新发放普惠型小微贷款,均按照执行优惠利率,真正为小微企业减负让利,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