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发挥金融活水作用全面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2021-11-29 编辑: 谭立勇

    为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工行威海分行聚焦聚力,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增强服务能力,大力推进城乡联动发展战略,取得积极成效。

    强化统筹推动,抓好组织实施。工行威海分行压实主体责任,设立了乡村振兴办公室,并成立了由分行党委牵头负责,19个专业部室为成员单位的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按照监管要求,理顺考核机制,上调服务乡村振兴考核权重,实行涉农指标担标考核机制,统筹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探索实施路径,加大金融供给。工行威海分行把“发展好、服务优、有特色、可持续”作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总目标。在此基础上,积极与市农业农村局对接签订合作协议,协助农业农村局认领“兴农撮合”产业项目。同时,根据市委组织部联系村工作要求,10月行领导带头深入联系村走访调研,寻找帮扶切入点,助力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推广品牌优势,构建服务体系。工行威海分行利用惠农贷、经营快贷等产品,全力推广工银“兴农通”品牌,积极参与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协同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截至9月末,工行威海分行涉农贷款增幅20.12%,普惠涉农贷款增幅68.46%,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活动20次,覆盖人数1300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均实现正增长,为乡村客群提供贴心、温暖、便捷的客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