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男童手部被卡快递传送机内,消防人员紧急破拆

2021-11-30 编辑: 宋倩

      

      11月28日,环翠区一名男童手部卡在快递传送机器内,情况危急,辖区嵩山消防救援站紧急前往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孩右手死死被快递传输带卡住,没有任何孔隙进行破拆,给救援增加了难度,消防员只能用螺丝刀、钳子对传输机床进行拆卸,并不断安慰男孩,过了十分钟左右,消防员破拆完毕,顺利将男孩救出,并送往医院紧急救治。目前,小男孩已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威海消防部门提醒,椅子扶手、沙发缝隙、阳台防盗窗、商场玻璃门门缝、围墙缝、护栏、汽车窗等位置容易发生事故,孩子万一被卡住,必定惊慌害怕,不断挣扎扭动,往往会导致被卡得更紧,一旦压迫到呼吸道,短时间内就会窒息死亡,所以家长平时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看护,严禁孩子在危险场所玩耍。万一儿童发生头部等部位被卡的意外,首先要保持冷静,千万不要生拉硬拽,以免造成孩子二次受伤,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可以求助120或者119,切不可鲁莽行事。(来源:威海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