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双包双促 我们在行动】筑牢“民生路” 敲开“幸福门”

2021-11-30 编辑: 宋倩

      威海市驻高村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牢记乡村振兴初心使命,强力推进“双包双促”工作,扎实做好联系村的5个振兴工作,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

      夯实农业生产能力基础

      投资142万元,新建扬水站3个、灌溉节制闸门9个;硬化田间、乡间路面1700米,改善了800多亩农田的水浇条件。

      发展优势特色产业

      投资30万元,建设旱稻种植基地200亩、整理药材种植基地150亩、丑梨与苗木种植基地40亩。

      引导培育农业新“六产”

      投资120万元,建设高湿粮食机械化干燥中心项目1个;建设105KWP的光伏发电示范项目2个,建设120平方的“互联网+”农产品展销中心,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   

      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

      引领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5个、农机合作社3个,投资60万元,购置了大型多用途拖拉机2台、小麦收割机1台、花生联合收割机1台、铲车1台。各村共流转土地2000余亩,增大了村集体和村民的致富能力,预计年增收80万元以上。

      完善基础设施推进生态振兴

      投资85万元,建设便民交通桥一座、蓄水坝9座,整治垃圾堆放场2处;升级了2个平安安防监控系统,新安装监控探头28个;对一处村委大院和医务室进行全面整修;新建设日间照料中心1处,硬化村庄路面4000余平方,高标准实现了户户通硬化路。    

      下一步,高村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做好“双包双促”工作,为对接的企业送政策、勤走访,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趟路子、创经验。